[動腦益智] 美國為什麼能成為“養豬第一強國”?看看人家的豬糞就...

[複製網址]
養豬第一強國——美國是如何處理豬場糞污的。



美國豬場糞污儲存要求:
(1)總產量最少儲存9個月;
(2)儲存在的蓄糞池或蓄糞湖中;
(3)必須加蓋,以防止氨流失(氮)和雨水稀釋。




美國處理豬場糞污主要從兩方面入手,第一:回收,第二:控制污染源的排放,第三:還田法。
一:回收
美國很多豬場使用糞漿熱能回收系統——熱泵,來產生可再生能源。熱泵對豬舍小氣候無負面影響,穩定供熱並且可擴展,不影響糞污清除。糞漿被冷卻,減少了氨氣和臭味,糞漿中的熱能被收集用於供暖。
使用熱泵可以節約75%的供暖成本,綠色環保,擺脫了以煤為主的燃料加熱方式,減少了環境的污染,改善環境衛生,提高豬隻健康。
二:控制污染源的排放
除了通過糞污處理和利用的方法減少污染之外,美國在飼料配方方面也做了調整,以減少有害物的排放。中國養殖戶豬場具體的飼料配方,應根據自身豬場的需求,按需配置,同時起到控制豬場污染源的排放就最好了。


三:還田法
按需施肥——豬場糞肥施放的基本原則:僅將糞肥施放到需要肥料的種植農作物的土地中。糞肥施放的量不能多於農作物生長所需的量,這一原則被稱為“平衡原則”。
有知識才能養豬。美國,成為養豬戶是要經過3年8個月的培訓,學生也要經過2年學習才能在豬場工作。有知識才能養豬,豬窩的恆溫調控、採光、通風,豬類的屠宰都需要高科技配合,不是野蠻操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