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美圖] 讓孩子對旅遊充滿期待

[複製網址]
春天來了,父母總想帶孩子出門享受春天的陽光,帶孩子去踏踏青。但是春季是細菌、病毒複蘇活躍的時候,氣溫多變,寶寶對氣候可能會不適應,抵抗力會下降。爸爸媽媽要做好哪些准備工作呢?如果發生意外情況應該怎樣處理呢?
  寶寶出遊的年齡
  1歲以內的寶寶不適合遠遊,因為他們還不會走路,父母抱著他們長途跋涉可不容易。而且寶寶還小,抵抗力也弱,萬一得了病也是很傷腦筋的。
  一般情況下,1-3歲的孩子應選比較近的遊線,可以選擇在乘車4小時就能到達的景點;而3-6歲的孩子可以遠遊了,不過也不宜長時間乘車。
  春季帶孩子出遊做好11項准備工作
  安排行程:帶寶寶出遊,不同於成人旅遊,要根據自家寶寶的特點,選擇有趣、適合孩子的旅遊點,如動物園、植物園、海濱等。行程也不宜過於緊密,要盡量輕松,太勞累的行程會使孩子身體不適、甚至生病。旅途中應盡量安排孩子在一些較空曠的地方,如公園、廣場等,跑跳活動,以舒展筋骨。
  心理准備:爸爸媽媽事先給孩子外出的心理准備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事先描述旅遊的趣事,把要遊玩的地方,在地圖上找到介紹給孩子,有圖片先作介紹更好。讓孩子對旅遊充滿期待。
  准備食品:寶寶總是很挑食的,在家就難侍侯,外出旅遊就更挑剔。出行時給寶寶帶上在家裏經常吃而且營養豐富的食品:如奶粉、餅幹、水果等。准備一些小孩經常喝的純果汁,也可以把水果、蔬菜洗幹淨後,切成小條、小片放在餐盒中,用牙簽給小孩紮著吃。
  整理行裝:即使短途出行,也要備齊如保溫壺、奶瓶、奶粉、輔食、紙尿褲等必需品,確保孩子飲食如在家時一樣規律。保溫壺不僅可以保障寶寶隨時都能喝上熱水、熱奶,還能避免有些腸胃敏感的寶寶因水質變化導致腹瀉。春季多雨,步行出遊時,要帶上雨具,預防寶寶被淋濕而感冒。帶上一、兩件孩子喜歡的玩具,坐車久時還可以拿來給他解悶。隨身帶上外套,以保暖和擋風雨。帶上各種應急藥物、驅蚊水等。衣服一定是熱了能脫,冷了能夠穿在一起。盡量不要帶毛衣。毛衣天氣熱了易捂,天氣涼了易透風,還容易引起孩子皮膚不適。帶平時穿慣的衣服,這樣環境變了也不容易造成小孩皮膚過敏。
  准備禮物:兒童在旅途中時間長了,通常會感到無聊。可以適當和孩子做些小活動,玩點遊戲,不要讓孩子鬧起來以後才設法使他安靜。准備一些禮物,在旅途中不時送給孩子,又或者在到達某一些地點或景點時,送給孩子,讓孩子在整個旅途也有所期盼,又開心,又可加深記憶。
  休息調整:春季出遊時,寶寶因為接觸新鮮事物,情緒會比較激動亢奮,盡興玩耍的時候會不肯按時睡覺。嬰幼兒正是生長發育的重要期,因此,合理安排寶寶作息時間,勞逸結合對增強寶寶抵抗力非常重要。爸爸媽媽們要讓寶寶按合理的作息時間休息睡覺,如果是一整天的戶外遊玩,可以帶上手推車,午間讓寶寶在車中休息午睡,對寶寶的抵抗力大有幫助。
  預防暈車:針對有暈車暈船現象的寶寶,乘車前不喂油炸或高脂肪的食物;盡量避免乘密封的大巴出遊。非要坐汽車長途旅行的,可在出發前30分鍾,將一片新鮮生薑片貼到寶寶的肚臍上(用創可貼固定),或按說明吃暈車藥;盡量坐在前面靠司機旁邊的座位上,以減少顛簸;為寶寶准備好塑料袋、衛生紙和水,嘔吐時讓其將汙物吐在裏面,用水漱口,消除不良氣味,擦淨嘴角。
國際學生們不僅積極參加相關體育活動
  飲食問題:盡可能不要推遲或提前用餐。旅遊勞累後,宜休息一會兒再進餐。餐後應稍休息後,再出遊,以利於胃腸道內的食物消化。飯前不要大量喝水或飲料,否則,不僅可造成急性胃擴張,還會使消化液大量稀釋,沖淡胃酸而引起消化不良及腸炎。更不能大量吃冷飲,使胃腸蠕動功能紊亂,破壞胃腸粘膜的保護屏障作用,造成多種病菌乘虛而入。
  另外,外出旅遊時,人的精神狀態處於緊張和亢奮的狀態。這時,常使消化系統的血液供應減少,消化液的分泌量下降,胃酸的數量不足,難以殺滅隨飲食而進入的各種細菌。因此,在賓館就餐時吃海鮮、涼拌菜時,宜多放些醋。
  還要防止暴飲暴食,不要吃過多的零食。要攜帶一些事先准備好的餐點幹糧,包括孩子愛吃的食物、飲料,並且允許他改變一下吃東西的方式或食物量,不要像在家裏一樣嚴格地要求他。若到餐館吃飯,最好要一些便捷快餐,因為饑餓的孩子往往沒有耐心等待太久。注意飲食衛生。乍暖還寒天氣,應避免在戶外迎風處吃東西。

好有用呀 thank you^^
善終服務 老人院 安老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