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烹飪

[複製網址]
健康飲食專家提示,有壹些食材在烹飪之後,其營養價值會有流失,所以說,這些食物會比較這合妳來生吃。究竟,會這合生吃的食材都有哪些呢?下文就具體介紹了壹些可以經常生吃的蔬菜。

食物生吃,生吃,飲食

  1、豆芽

  在傳統做法中,豆芽通常用來燉湯或者炒菜,即使涼拌也會先用滾水綽燙後再過涼涼拌,但是國外在做沙拉的時候常常生吃豆芽,越南料理中也常出現生豆芽佐食的吃法。生吃豆芽不但維生素C保留較多,口感也爽脆可口。

  2、花椰菜

  壹般認為,花椰菜都是要綽燙過後才能食用的,但是在歐美,將花椰菜撕成小片後直接加上蛋黃醬拌勻後生吃的做法很常見。不但口感清爽,還會給人壹種類似吃胡蘿蔔和生菜的感覺,喜歡吃沙拉的人不妨嘗試壹下。

  3、蘑菇

  蘑菇切薄片後加入沙拉中拌勻吃的做法在國外也很常見,因為蘑菇本身的味道非常鮮美。但是需要註意的是蘑菇很容易變色的,最好在吃之前再切片,切片過後可以加壹點檸檬汁防止蘑菇氧化變色,口感和視覺上都會更加良好。

  4、秋葵

  將秋葵切薄片,加少許納豆後鋪在烏冬面上食用是日本常有的吃法,再加少許醬油和鰹魚幹就會成為常見的下酒菜之壹。

  今天介紹的四種蔬菜,其營養價值豐富,這合妳來經常食用。如果將這些食材烹飪之後再吃,可能會破壞它們裏面的營養,因此,當妳在吃這些食物的時候,最好選擇生吃的方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