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女人該有怎樣的擇偶標準

[複製網址]
1、成熟的個性
個性是否成熟,對婚姻的成敗影響很大。個性成熟,就是一個人能夠客觀地認識自己和認識他人,能夠將事實與感覺區分開來,理性的去做事而不是憑感覺。一個人的成熟性表現在各方面德善。對婚姻來說,最重要的是客觀性和現實性。客觀性就是不以自我為中心,能夠想到在自己之外的立場,站在那個立場去對待自己和自己的利益,同時能考慮到一件事情與自己和與他人的關係。這樣,婚姻中就會照顧到雙方的利益。
現實性的人,不會把婚姻想成只有不如意的家庭生活,和個人的困境,而是看到婚姻在滿足個人需求,並且在帶來幸福的同時,也帶來一些新的挑戰和責任。因為有客觀性和現實性,成熟的個人應能夠建設性地處理各種問題,不致於感情用事。這有助於他們去應付生活中可能出現的困難和危機,從而爭取婚姻的成功頭油多。所以女人非常看重成熟這個標準。
成熟的人能夠理解別人的苦衷,具有同情和寬容的態度,更不做損人利已的事;他們還能夠獨立思考,不容易聽信別人的話語,有自己的判斷。在這類人面前挑撥離間嚼舌根是不容易成功的。他們勇於承認自己的缺點錯誤,願意為別人作出奉獻和犧牲。比如吵架後,出現矛盾的時候會先自己反省,自己想問題而不是不停地和對方鬥嘴,然後再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是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吧。
另外,成熟的人對性問題,有清醒的認識和較強的自製力,不會憑著一時的衝動而做出不負責任的事。外遇、一夜情這些女人們比較擔心的問題出現的幾率就不會那麼大了。總之,具有相當成熟性的男女,才有可能締結持久而幸福的婚姻。
2、聊得來
大多數情侶的初次見面都是聊天吧,現實生活中大多數女生雖然驚呼男生好帥,但是實際都沒有和他在一起。這種只是停留在心裏的“喜歡”行動上卻沒有任何表示,是因為本身這種喜歡就不是真正的喜歡,只是一種對他外貌的欣賞吧。
這種情況下的“喜歡”在接下來的聊天之後就會讓女生完全對這個男生死心預訂機票。其中一個原因是你會發現你們根本聊不來,他沒什麼話,說話沒精神,或者說話滔滔不絕完全不顧慮女生的感受,也不排除女生看了男生一眼之後就深深喜歡上了,但是一見鍾情的情況是很少的。聊得來是比外貌顏值更重要的擇偶標準,聊得來會覺得你的想法他都懂,或者是和他聊天很輕鬆、很開心,可以忘記煩惱,這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原因。
其實聊得來也說明了價值觀相符,相似的價值觀讓人交流起來不費力氣,容易達到共鳴,不會說出現他認為的東西你完全不認為的情況。我覺得價值觀可以是兩個人相處的基礎,像一直以來都有個說法叫做“門當戶對”,這樣的規律也是合理的的,因為有相似的家庭出身和文化背景的人,在成長過程中容易學習和接受一套相似的價值觀,擇偶時也容易在價值觀相同的時候認可對方。
3、男人的學歷
其實就是男人的素質教養的程度。聊天中肯定會涉及到這個問題,因為一個人的談吐氣質完全可以反映他的素質修養的高低。或者學歷高低並不和素質教養高低成正比,因為有些人即使沒有上過大學也有很好的修養。男人的素質是聰明女人的重要擇偶標準,因為女人不會去喜歡一說話就滿口髒話的男人,這麼根本的要求都做不到更不要說要求他能出口成章。還有知識水準的不同步交流起來也是很痛苦的,一個是小學的教育水準,一個是大學,先不說你們聊天的內容,有時你想聊聊高中大學的生活他也許也參與不了,所以學歷儘量一樣還是很重要的。
女人看重這個擇偶標準也和婆媳關係有關系,畢竟婆媳關係是個千古難題,男方的受教育程度、素質高,高婆婆應該不會差到哪里去。遇上個通情達理的婆婆是每個女孩子的願望,而在學歷以及工作等方面高素質的婆婆更能與年輕人進行交流,這也是大部分的事實情況。
4、對方的人品和性格
一個人品有問題的男人,即使能夠得到女人的愛情,但這種愛情也是很難長久的,而想步入婚姻也是十分困難的。畢竟,大多數女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跟一個人品有問題的男人一起生活是不太可能,除非你本身就是這樣的人;而如果結婚,女人得心驚肉跳還常常表現出失態的樣子。
另外,80%的離婚夫妻的離婚理由都是性格不合,可以說情投意合是兩個人婚姻的最大保障。因為婚姻不是談戀愛,是要一輩子的長久相處,性格不合三天兩頭吵一回日子還怎麼過下去,所以女人結婚把的性格看得很重要。如果你談戀愛的時候發現他自私小氣,不懂得關心人像小孩子只顧慮自己的感受,那麼你也很在意相互關心的話,也沒必要忍下去果斷分開,因為這樣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5、對方的職業狀況
首先女人擇偶要瞭解男方是做什麼的,做的職業是不是犯法的?然後才是關心職業賺不賺錢?或者還會關心工作穩定不穩定。錢固然很重要,但是不是劫匪毒販一起過日子更重要。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希望職業不要是黑心商販、坑蒙拐騙的工作;有一個賺錢多的另一半以後的生活品質當然是比較有保證,相信大多數女人也不希望婚後日子柴米油鹽也要擔心,但是儘管是知道你賺錢少,想要和這個男人結婚的女人也不會嫌棄他的,會一直鼓勵他。
如果男人工作不穩定,四處遊走,女人會覺得他不腳踏實地、不靠譜、還沒有想穩定下來,自然不會把終身託付給你。工作穩定不僅是女人對男人的標準也是聰明女人對自己的標準。一份豐厚的收入等於長期的穩定+豐厚的工資。女人希望男人收入穩定,其實也是基於想要和男人長久相處的基礎上的。
6、對方的家庭條件
這也就是說,為什麼出身名門的男人總是女人心目中的理想丈夫人選。很多男人的素質優劣是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慣的總合,而且與家庭條件好的男人結婚就算不是想得到來自於婆家的幫助,也至少是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負擔,這也是很多城市女孩兒排斥“城鄉結合式婚姻”最充分的理由。
7、男人的朋友圈子

男人的哥們對男人影響很大,他交的朋友大多決定他的層次。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尤其是在現如今這樣的“關係社會”中,一個人的成功絕對不是單槍匹馬的成就,而是周圍人努力的總合,周圍全是狐朋狗友的男人,很難讓女人看到成功的希望,自然也就很難讓女人把他們當成理想伴侶人選。
8、男人的相貌
女人總是對外貌條件優裕的男人投以青睞的目光,但真正要結婚時卻往往更願意挑選一位相貌不是那麼太英俊的的男人做丈夫,畢竟帥氣的男面臨的誘惑太多,一起出門都會收到好多看你老公的眼光,生活在不安全的婚姻裏,女人通常感覺和獲得幸福。
對呀, 不過有好的條件不一定長得好.. 而且順其自然啦  耀才证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