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腦益智] 嚴格素食主義者只吃源於植物的食品

[複製網址]
1
營養學家普遍認為,只吃素食、拒絕奶製品的人,容易得骨質疏鬆症。然而,最近美國醫學家發佈的研究結果卻令人吃驚——嚴格的素食主義者雖然看上去比普通人瘦,實際上鑽石水他們骨質強壯,身體更健康。這些食品不經過烹飪、加工或其他任何改變其原始結構的處理。
骨輕不是骨脆
新一期美國《內科學文獻》月刊刊登了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報告。主導研究小組的路易吉·豐塔納醫生說,嚴格素食主義者不必擔心自己更容易骨折。他們的骨骼較細,與攝入的卡路里少有關,而不是骨質疏鬆的跡象。
「素食主義者攝入的卡路里和蛋白質較少,體重能量水 新聞指數較低,身體脂肪含量也低,」豐塔納在研究報告中寫道,「傳統上,人們認為體重指數低的人,骨骼質量輕,所以骨折的風險更大,而肥胖者卻不易骨折。」
體重指數更好
豐塔納主導的小組對18名年齡33~85歲之間的嚴格素食主義者進行了研究。這些人只吃未經加工的蔬菜、水果、乾果和穀物,平均食素年齡達3.6年。研究人員將他們與另外18名普通美國人進行對比。素食主義者的平均體重指數為20.5,普通美國人體重指數為25。
體內元素健康
豐塔納醫生說,著手研究之前,他認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不吃奶製品,會因此缺乏維生素D,而研究結果卻是,他們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明顯高於普通人。
當人體接觸陽光,皮膚就會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是保持骨骼強健的關鍵。「素食主義者很聰明,」豐塔納醫生說,「他們經常曬太陽,以此獲取充分的維生素D。」
研究結果還表明,素食主義者體內C反應蛋白含量較低。這種元素是心臟病、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誘因。另外,他們體內的類胰島素1號增長因子(IGF-1)含量也很低,意味著患乳腺癌和鑽石能量水 問題前列腺癌的幾率更小。
豐塔納醫生說,他並不鼓勵所有人都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他主導的研究僅僅證明,人們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以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