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出書癮】賺大錢之前,確立信念讓自己無後顧之憂吧!

[複製網址]

(圖片引自網路)

有時候,我們似乎會失去了目標、失去了奮鬥的動力,像掉落在暗黑無光的深洞裡,舉目無親、伸手不見五指,沒有盡頭的黑暗讓人漸漸絕望……期待有人或任何事物轉機可以拯救自己逃離這樣的困頓當中。然而,多數時候旁人無力協助也不知從何協助,我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去。而「信念」在這種時候將會是那根救命繩索,讓我們堅信自己、確信自己可以辦得到,一定能掙脫這樣的困境。


信念,就是這樣神奇的東西,一個深化的理念、刻在身心靈裡,深深影響著自我的行為與判斷決定。對一個人來說是如此,對一家公司更是。


失去信念可能讓一個人喪失生命意志,而一家公司若沒有信念,則會失去準則與方向,偏離既定的企業理念,迅速跌入深淵,開啟惡的循環。


「信念」之於公司,不僅是企業發展基礎,更是形塑企業文化的重要元素,並且延伸而出、形之而外的是消費者對於企業的認知。這樣一個由內而外擴展的重要意識,如何具體的讓內部員工明瞭、深受感動進而實際執行,便是所有企業應該思考的課題。


在與企業合作出版書籍之後,我漸漸發現,原來出版一本企業自己的書,不僅僅只是對外宣傳、擴張企業知名度的工具而已;當企業主把對於企業的想法、理念、對產品、公司的深刻情感……全數收錄於書中時,也把企業主的信念完整的呈現出來。


每位員工在看完公司出版的專書之後,不僅更懂得企業發展、企業理念,更重要的是因為「認同」自己所屬的企業,進而發展出的凝聚力、向心力是無可取代的。


當企業力爭上游、往前發展的過程中,永遠都需要背後那一群忠心的員工,作為企業的後盾。我想,「無後顧之憂」更是企業出版書籍,那隱形的最佳好處!



張雅劼◎編輯

自費出版相關事宜請上 http://www.eastgold.c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