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印度總舖師》--近!美味關係。

[複製網址]
印度總舖師  Jadoo

  
上映日期:2014-09-05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1時24分
導  演:阿密古達
演  員:阿瑪拉卡蘭、湯姆米森、哈瑞許帕特爾、卡凡多吉爾、瑪德赫傑佛瑞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擁有敏銳味蕾的夏琳妮(阿瑪拉卡蘭 飾),是個智美雙全的執業律師。印裔背景的她,來自以廚藝為傲的傳統家庭,即將與道地的倫敦男友-馬克(湯姆米森 飾)締結連理。但家族裡最重要的兩位總舖師──爸爸(哈瑞許帕特爾 飾)和叔叔(卡凡多吉爾 飾),因將家傳食譜分半各擁,隔街開餐廳對嗆,冷戰二十年。夏琳妮想藉喜事修復家族關係,希望婚宴能由兩大家長聯手掌廚。
  
然而此時,兩家餐廳的經營同時面臨外來挑戰,必須合力贏取「咖哩之王」美食大賽,才能挽救家族危機。缺半食譜,如何成就絕美風味?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將在笑淚交融的競藝時刻,一一解開。

【電影 印度總舖師 資料由 佳映娛樂 提供】
  
記得2013年導演-林正盛執導的電影《世界第一麥方》,筆者曾經用『源自簡單的想法』作為文章的副標,形容吳寶春師傅精進麵包手藝的念頭,其實相當的單純,目的只是感謝母恩。同樣地! 不管是東方或是西方國度,在美食料理這方面的著墨,其實都是大同小異,並不是刻意的去強調伴隨的幸福感,最主要的應該是一種『情感的蔓延』。
  
即將在2014年9月上映的電影《印度總舖師》,透過類似『九陰真經』拆解的方式,將上一代傳承的食譜一分為二,切割的方式套用在餐點出菜順序,正巧區分了『前菜』與『主菜』,也造就當地居民的獨特飲食文化,一定要到A餐廳吃完前菜,再到B餐廳享受主菜。
  
以前常聽到長輩飯後閒聊時,總會提及一些上一代的恩怨,似乎要晚輩們記住這些過往的恩仇,然而對於晚輩們而言,事情的始末,並非和自身有直接的關係,自然地!在感觸方面,也不如長輩們來得深。雖然這些事情,還蠻無關緊要的,但是對於晚輩們而言,為了有效停止這些碎碎唸的叮嚀,唯一的方法,只有在自己這一代設下停損點,避免仇恨持續蔓延。
  
《印度總舖師》所埋下的地雷,就如同平常出現的『溝通不良』,不只是專注在父親與叔叔之間的描述,甚至包含叔叔與嬸嬸、晚輩與長輩、女主角與未婚夫之間,『話不說清楚』的情況下,造成不愉快的枝節橫生,甚至讓想法越來越偏激。
  
不同於以往描繪印度文化的寶萊塢電影,2013年的電影《救救菜英文》修正了部分印度片的缺點,讓整體的劇情更符合邏輯,同樣地!《印度總舖師》的片長和以往的印度片相比,反而比較短,整體的敘事節奏更佳流暢,在香氣四溢的印度料理中,透過夏琳妮居中協調,在家族中成功扮演冰釋前嫌的軟化劑,畫面中不斷出現的美食畫面,似乎慢慢的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尤其是一切的誤解盡釋之後,還會有一種讓人無法抵抗的感動,《印度總舖師》不只是會讓人唾液大量分泌,甚至在劇情的推演過程中,悄悄的讓觀眾淚腺決堤。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
節奏流暢:
★★★★
畫面剪接:
★★★(3顆半)
場景規劃:
★★★★
美術設計:
★★★★
電影配樂:
★★★★
催淚指數:
★★★(3顆半)
喜劇指數:
★★★(3顆半)
演員表現:
★★★★
整體評價:
★★★(3顆半)
個人喜好:
★★★★
同步刊載:http://darrenyiwen.pixnet.net/blog/post/185945124-jadoo
                 http://blog.udn.com/darrenyiwen/1663801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